晴時多雲

網球》心情百感交集!20年好友上戰場抗俄 盧彥勳:不意外也不捨

2022/02/28 10:29

盧彥勳(左)、斯塔霍斯基(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曾與前「台灣一哥」盧彥勳搭檔雙打的退役名將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毅然決然從軍,對抗俄羅斯保衛國家,令人動容,盧彥勳也在臉書表示:「心情百感交集,只祈求戰事趕快停止。」

現年36歲的斯塔霍斯基,曾與盧彥勳搭擋職業賽雙打,兩人交情匪淺,看到自己國家遭到戰火摧殘,斯塔霍斯基決定「棄拍從戎」,加入烏克蘭後備軍。

盧彥勳在臉書表示:「聽到Sergy參戰的消息,心情難過震驚之外,也為他保衛國家的決心感到敬佩和動容。」

盧彥勳透露,兩人相識有20年之久,只要是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斯塔霍斯基向來勇敢發聲,積極爭取改變,不會因對方多有權勢而低頭,「他不斷替網球員爭取該有的權益,特別是排名較後段球員的環境,曾經也聽過他討論烏俄間的事情,感受到他對國家受威脅的擔憂,最終看到他為國家做出這樣的決定一點也不意外,但也感到不捨。」

盧彥勳直呼,雖然沒有立場評論其它國家之間的事務,但絕對不希望看到戰爭,侵略的行為更無法接受,「現在的我心情百感交集,只祈求戰事趕快停止,我的朋友能勇敢應戰外,也能平安無事,祈求上帝的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