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陳亮達泳摘7金 下個目標在亞洲帕拉運動會

2022/04/19 15:02

陳亮達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摘7金,正修校長龔瑞璋(右)頒發獎學金鼓勵。(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無腿泳士陳亮達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摘7金,五項雙破大會及全國記錄,他今天在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頒發獎學金時透露,6月世錦賽挑戰難度很高,但會全力以赴,重點放在10月亞洲帕拉運動會,希望能拿下個人首金。

陳亮達就讀正修科大休閒與運動管理系一年級,在今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泳」奪7金,分別拿下「肢障男子組游泳100公尺」自由式、仰式、蛙式3金,「400公尺自由式」金牌,「200公尺混合式」金牌,「50公尺蝶式、自由式」2金,100公尺、200公尺及400公尺五項雙破大會及全國記錄。

龔瑞璋今天接見陳亮達,頒發運動績優學生獎學金3萬元,校友會休運聯誼會也頒給獎勵金1萬元,校方並將為他爭取高雄市體育會設籍高雄市運動優秀學生獎學金1萬元。

龔瑞璋與陳亮達談起世錦賽備戰,陳說世錦賽跟帕運的強度差不多,自己的實力還是有個差落,且參賽人數更多,競爭更為激烈,龔問游沒有機會進入前三名,陳說難度很高,但會全力以赴。龔瑞璋說,腿部在游泳運動中非常重要,陳亮達屈居劣勢,還能拚到如此成績,已經是典範。

陳亮達受訪時說,今年的目標放在亞洲帕拉運動會,他在2018年賽事中僅拿2銀,這次希望能至少拿下一片金牌,突破上屆成績,現在秣馬厲兵做好每天該做的練習。正修也協助施以「運動科學輔助訓練」,藉加強基礎動作等,幫他在水中速度更快、更靈活。

天生雙腳缺少小腿,右手手指併指的陳亮達,接受醫師水療復健以減緩四肢萎縮建議,家人把他帶到游泳池玩水,得此機緣接觸游泳,「無腿泳士」因其努力及毅力感動人心。

陳亮達期勉自己在亞洲帕拉運動會有所突破。(正修提供)

無腿泳士陳亮達備戰世錦賽。(正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