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疫情延燒防疫指引再更新 登錄未達8人就停賽

2022/05/03 15:45

PLG疫情延燒防疫指引再更新,登錄未達8人就停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延燒,陸續傳出有球員確診,SBL、WSBL已經先停賽,另外兩職籃聯盟P. LEAGUE+和T1雖然也有球員確診,但選擇訂定完善防疫規範,目前賽季仍繼續進行,今PLG也再度公告新的防疫指引。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簡稱CDC)最新防疫規範,制定最新防疫指引與應變措施,以確保比賽可以在聯盟、球團所有參與比賽者與進場觀眾皆在安全無虞情況下順利進行,聯盟及球團參與比賽者皆於賽前提供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球隊若有快篩呈現陽性者,需進行PCR檢測,等待進行PCR檢測至PCR檢測結果期間不得隨隊,若PCR結果為陽性則應遵照CDC後續規範處理,所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必須進行快篩,若為陰性仍需完成居家隔離3天與4天自主健康管理才可正常參與比賽。

球隊若快篩完至比賽開打前,有被通知為密切接觸者,必須完成居家隔離3天與4天自主健康管理才可正常參與比賽,該員進行居隔當下必須再次進行快篩;若為陽性,需進行PCR檢測,等待進行PCR檢測至PCR檢測結果期間不得隨隊且應遵照CDC後續規範處理。

例行賽剩餘賽事,若球隊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與確診者人數過多,導致比賽日可登錄出賽球員未達8人,其中本土球員(含華裔與外籍生球員)至少7人且外籍球員至少1人,全隊「暫停比賽」;季後賽最低登錄出賽人數,將視屆時疫情狀況再評估是否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