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俊欣3盤激戰脫困 殺入紅土挑戰賽4強

2022/06/10 23:27

曾俊欣。(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布拉提斯拉瓦男網挑戰賽,我國「夜市球王」曾俊欣歷經3盤苦戰,7:5、5:7、7:5力退鬥志頑強的捷克第7種子科普里瓦(Vit Kopriva) ,第2種子台將3連勝氣勢正旺,單打4強門票到手。

年僅20歲的曾俊欣,本週世界男單排名已來到生涯最佳104,在這項斯洛伐克紅土賽事連贏2場之後,面對年長4歲、暫居146席的科普里瓦,上演逾3小時的拉鋸激鬥。開賽「台灣一哥」先躲過3個被破發點,與對方相互破發佔據上風,4:1拉開差距,儘管5:3聽牌錯失2個盤末點,又被難纏的東歐勁敵回破交上,關鍵第12局曾俊欣火力全開,從15:40一口氣倒趕4球,第3度突破先馳得盤。

次盤雙方穩紮穩打,都力保發球不失,僵持至第11局,曾俊欣遭到科普里瓦破發,氣勢頓挫下次盤拱手讓人。戰線被拉進決勝盤,年輕台將陣腳未亂,第3、4局互破之後,又重整旗鼓一路鏖戰,第12局把握機會「再見破發」,總算辛苦出線。

曾俊欣將與排名232的義大利非種子博納迪奧(Riccardo Bonadio)角逐決賽門票,雙雄去年5月布拉格首度交鋒,台將直落2獲勝。目前曾俊欣的即時男單排名,不但已首度突破百大關卡,還有望持續提升,下週更新的ATP職業排行榜將更上層樓,榮膺我國男網史上第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