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梅總」獲放行前往衛冕 美網宣布不禁止俄羅斯選手參賽

2022/06/15 10:33

梅德維夫。(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溫網決定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球員參賽之後,年度四大滿貫的最後一場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29日開打,主辦單位美國網協(USTA)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不會禁止雙俄球員參加今年賽事,不過不允許放上國旗。

聲明中指出:「美網主辦單位長期以來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理入侵,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網協已經遭到ITF(國際網球聯合會)追放,我們支持將他們排除在國際團體賽之外的政策,並接受ITF指導,允許來自這些國家的運動員參賽時保持中立旗幟。」也就是說,今年的美網將允許符合上述條件的運動員,不分國籍參賽。

在去年的美網男單冠軍戰,現任世界球王、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直落三擊敗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也粉碎後者年度全滿貫的美夢。今年梅德維夫可望挑戰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