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俊欣躋身百大後首勝 力退西國紅土高手

2022/06/15 07:02

曾俊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帕馬男網紅土挑戰賽,我國「夜市球王」曾俊欣穩紮穩打,7:5、7:6(7:3)力退會外殺入的西班牙紅土高手巴塔拉(Oriol Roca Batalla),首闖ATP百大的「台灣一哥」費番手腳開胡,單打16強將挑戰阿根廷第4種子埃切維里(Tomas Martin Etcheverry),這也是雙方首度交鋒。

曾俊欣馬不停蹄從斯洛伐克轉戰義大利,初登場面對29歲、排行276的巴塔拉,意外陷入苦戰,所幸年輕台將克服開賽先遭破發0:3劣勢,第5局回破迎頭趕上,雙方拉鋸至第11局,「台灣一哥」第2度突破,並力保發球局不失,硬是先馳得盤。

次盤曾俊欣乘勝追擊,第3局破發3:1領先,但第8局遭到難纏對手回破,6:6僵持不下。戰線進入搶7,曾俊欣陣腳未亂,雖然3:1被對手連追2分,他隨即搶攻滅火,一口氣連下4分直落2關門,總計激鬥2小時6分鐘。 

年僅20歲的曾俊欣,上週布拉提斯拉瓦挑戰賽4強止步,雖無緣問鼎生涯挑戰賽第4冠,本週世界男單排名仍有斬獲,現已來到新高97,繼盧彥勳、王宇佐之後,榮膺台灣男網史上第3人,如今再接再厲開胡,更讓「台灣一哥」信心大振,期許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