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第一隊」感動出征 吳念真被小球員逼哭了

2022/07/04 16:14

吳念真上台致詞表示,自從當阿公之後就很容易被小朋友感動到泛淚。(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自1951年成立以來,今年將首度出現台灣代表隊的身影,今天這群以偏鄉原住民小球員為主體的15人代表隊,就在台北出席行前記者會,並由「台灣阿公」吳念真授旗;儘管並未入選代表隊,但來自花蓮富源國小的小五選手黃品皓代表說出夢想宣言,講起來真摯動人,就連坐在台下的吳念真都眼眶泛紅,還讓吳導上台後就直言:「我剛剛被逼哭了!」

以「棒球之神」命名的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是國際規模最大的少棒組織,而由富源少棒教練張茂三發 起成立的「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在前年獲邀加入這個國際性組織,並成為在台唯一官方認證的聯盟。今年8月舉行的美國貝比魯斯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將是台灣貝比魯斯聯盟加盟後所參與的第1場國際賽事,這支「台灣第一隊」就在今天正式亮相,準備本月17日出征赴美。

身高不到140公分的黃品皓,並未入選這支多達14名原民籍選手的代表隊,但他非但不氣餒,還用動人宣言替這些即將出國比賽的球員加油打氣,最後還對台下的「台灣阿公」吳念真說,「我可以抱抱你嗎?」兩人的擁抱也感動現場出席人士。

吳念真與代表致詞的9歲小球員黃品皓擁抱。(記者塗建榮攝)

吳念真對於台灣貝比魯斯聯盟成立的宗旨相當認同,因為這些小朋友都是以棒球偏鄉為主的弱勢群族,也非體育科班出身,他就有感而發地說,「在台灣,棒球比賽淪為大人的比賽,只要出國比賽沒得冠軍,好像國破人亡一樣,大人做不到的事要小孩去做。」

「我一直覺得,沒有壓力、有興趣,棒球遊戲才可以漫長、久遠,不會在輸了一場之後就被壓抑掉了。」吳念真最後對小選手說,「你們到美國去,開心地玩、專心地比賽,然後一定要保持健康。」他強調自己不喜歡說勝利歸來,但要盡力比賽。

吳念真上台致詞表示,自從當阿公之後就很容易被小朋友感動到泛淚。(記者塗建榮攝)

貝比魯斯聯盟台灣隊4日行前記者會,會後吳念真與全體球員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阿公吳念真(左一)與球員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吳念真獲贈背號「台灣阿公」球衣並現場穿上與球員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吳念真上台致詞表示,自從當阿公之後就很容易被小朋友感動到泛淚。(記者塗建榮攝)

花蓮富源國小9歲小球員黃品皓(前)代表致詞,感動在場來賓。(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