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球隊狀元郎過來人 劉基鴻有經驗分享給曾子祐

2022/07/16 18:41

劉基鴻。(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新軍台鋼雄鷹今年選秀會狀元籤選擇平鎮高中游擊手曾子祐,球評認為,台鋼整體建軍方向和味全龍隊2019年回鍋加入中職時相似。曾子祐和當年龍隊狀元郎劉基鴻,都是出身平鎮高中的青棒強打,劉基鴻歷經二軍磨練及高低起伏,有經驗要分享給學弟。

劉基鴻身為新軍狀元郎,在味全龍隊成軍初期就備受矚目,龍隊打二軍首年,劉基鴻打了15轟、75打點,但去年首個一軍賽季,劉基鴻全季2成19打擊率、3轟,今年則是上半季還沒打完就已交出5轟,表現比去年好。

劉基鴻說,歷經磨練過後,他比過往更知道怎麼面對挫折,進而從中突破。對於未來可能和自己面對過狀況相似的曾子祐,劉基鴻坦言,雖然不認識學弟,但以過往自身經驗給建議的話,他說:「我覺得技術跟心理都很重要,不能只是練技術。一定會遇到好或不好的時候,要能夠以最快速度去突破不好的時候,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