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遭酸「不會講中文能多愛台灣」 莊吉生獨特方式回饋這片土地

2022/07/28 17:26

莊吉生。(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莊吉生2015年轉籍,先前受訪時曾說「從小覺得是台灣人」,此番言論除獲得不少球迷支持,也引發質疑聲浪,他的臉書粉絲專頁小編今親上火線回應,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莊吉生如何幫助年輕選手。

莊吉生粉專今以「你所不知道的吉生!」為題,分享莊吉生的成長背景以及與台灣的淵源。父母分別來自高雄和台南的莊吉生在洛杉磯出生,從小在家都是講台語,在外面講英文。暑假期間也會與父母回台灣,並認為台灣就是他的根,希望對這片土地有貢獻。

四歲開始打網球的莊吉生認為在這條路上受過很多幫助,因此也想盡一份心力回饋給年輕選手。他從自身與其他人身上看到年輕球員若資源不足時直接進入職業球壇的困境,除碩士論文主題就是探討青少年球員在進入職業及就讀大學之間如何權衡選擇,後來也開始幫助台灣年輕球員到美國大學就讀。

對於「這個不會講中文又不是土生土長的球員能有多愛台灣?」的質疑,粉專小編提到,莊吉生有著和大部分球員不太一樣的成長及教育背景,因此能用他獨特的方式回饋台灣,包括邀請自己的大學教練飛來台灣看選手練球,也幫助不少球員至美國名校就讀。

身為職業球員的莊吉生,除了奔波於賽事與訓練,仍不吝於抽出時間幫助台灣後輩的升學及職涯發展,解答任何在美國生活練球所需要的疑問。粉專小編指出,「說著有奇怪腔調的台語,跟台灣沒有實質連結」是有些網友對莊吉生的印象。但看過採訪影片的球迷應該都知道他很「kóo-ì (古意)」,做的一切都只是單純的想要幫忙。「希望這則分享能翻轉部分網友對吉生的誤解,認識他愛台灣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