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迪曼盃》「你可以罵我,但不要說我沒有決心」陳雨菲奪冠回應抨擊

2023/05/22 07:33

陳雨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姐陳雨菲昨在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決賽擊敗安洗瑩,替中國隊成功關門,她賽後在微博展現強硬態度、回應近期受到的質疑。

陳雨菲今年生日在微博發表長文,透露打球並不快樂,對於賽程身心俱疲,也立下「快樂打球」的目標,不過這樣享受比賽的態度在輸球經常引發網友質疑,她在蘇迪曼盃4強不敵球后山口茜後,微博也不乏批評言論。

昨天的冠軍戰,陳雨菲在第三點成功以21:16、22:20直落二擊敗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終止對戰3連敗,也幫助中國完成三連霸,她賽後透露,由於當時中國已經取得2:0領先,「安洗瑩一定比我更緊張,我也更敢打。」

陳雨菲隨後更在微博發文回應網友批評,「我是陳雨菲,你可以罵我,可以說我差技不如人,全面退步、平庸沒特點,但請不要說我沒有決心沒有鬥志沒有拚勁。」

陳雨菲表示,自己從未放棄任何一場比賽,也從未逃避任何該承擔的責任,「不管身體狀況有多糟糕,我就是要快樂羽毛球並永爭第一,只有這樣才可以爭第一。」

「最後再說一遍,我是陳雨菲,」她寫道,「你可以看輕我,但不要看輕我的信念和決心,以及絕不逃避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