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4強隊伍出爐!虎科輕取台師大搭上小巨蛋末班車

2024/03/05 17:29

虎科王鈞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虎尾科大今在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複賽最後一日,全隊4人得分上雙,並在王鈞聖繳全隊最高15分帶領下,終場以76:49輕取台灣師大,搭上4強末班車,也是隊史首度闖進UBA公開男一級4強。

輔仁大學今天稍早擊敗國立體大,取得3勝4負,而台師和虎科賽前兩隊都是2勝4負,此戰若台師大擊敗虎科,則由輔大拿下4強門票(輔大勝台師大);但虎科只要自力擊敗台師大,即可晉級4強(虎科勝輔大)。

虎科此仗4人得分上雙,王鈞聖繳出全隊最高15分,希圖13分次之;台師大方面,潘彥愷拿下全場最高19分,許謙彧10分。

虎科希圖。(大專體總提供)

艱辛搭上4強末班車,虎科教練盧譽誠賽後有些哽咽表示,前晚幾乎都沒睡,因為輸掉幾場不該輸的比賽,把自己逼到絕境,「比賽很多事情都無法掌控,以前我也遇過在8強複賽被咬到的情況,所以告訴球員,隨時都要做好準備,很開心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

接下來前進小巨蛋,另外3名對手政治大學、健行科大和世新大學都不好惹,盧譽誠認為,先前和其他3隊交手,分數落差不大,大家都有機會,「先看看我們對手是誰,再好好做準備,除了把球員狀態調整到最好外,維持健康也是最重要的。」

王鈞聖上季遭遇膝傷動刀,今年1月預賽第3階段回歸,他的表現漸入佳境,今面對台師大繳出全隊最高15分。總算能和球隊一起前進小巨蛋,他說:「這一路走來真的很坎坷,從去年受傷、復健到現在能夠回到場上打球,很不容易。」

王鈞聖認為,球隊目前外籍生和本土球員磨合還不到最好,彼此得更互相信任,但他認為,4強沒有壓力,贏一場算一場,賽後他也沒先向對手「放話」,而是笑說:「大家健康打球就好。」

台師大潘彥愷。(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