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國家盃/白日夢成真 威爾斯4強到手

2016/07/03 06:00

威爾斯全隊圍成心形慶功。(取自網路)

歐洲國家盃對戰圖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威爾斯歐洲盃8強賽再以3:1氣走世界排名第二的「紅魔鬼」比利時,至今還未隨著老大哥英格蘭一起「被脫歐」,下戰他們將遭遇由C.羅納度領銜的葡萄牙,但繼承好友遺志的主帥柯曼,不會放棄率子弟兵續寫黑馬傳奇。

隸屬英國的威爾斯,面積僅約2萬平方公里,比台灣還小,本屆卻屢創驚奇,此役雖在開賽後第13分鐘就先被進球,第30分鐘旋即由威廉斯扳平,下半場他們更積極搶攻,第55分鐘卡魯踢進超前球,第85分鐘沃卡斯再補上一刀,讓比利時無力反攻。

賽後威爾斯全隊圍成一個心形慶功,總教練柯曼也向子弟兵喊話:「做夢吧!不要害怕擁有夢想,如果你夠努力而且不怕做夢,那麼你就不會畏懼失敗。」

柯曼2012年接掌威爾斯兵符時,其實伴隨著沉痛心情,因為原本的主帥是他親密戰友,也是威爾斯傳奇射腳史畢德,然而史畢德2011年底於家中自殺,柯曼才在不被看好下臨危受命。

冰島追夢 明拚地主法國

冰島則是歐洲盃8強賽另一匹追夢的黑馬,他們將在明天碰上地主法國爭取晉級;不過今凌晨3點上演的德國對義大利之戰,仍被外界認為是決賽前哨戰,只要哪支強權在8強出線,距離冠軍就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