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到巨人「有舞台」就是傷不得

2016/12/08 06:00

球評林琨瀚表示,陽岱鋼(右)到巨人,預期有很大的出賽空間。(資料照)

巨人是日職人氣最旺、也是球員都會想效力的球隊,巨人開出條件,東京到台北交通又便利,陽岱鋼決定加盟並不令人意外,台灣有很多巨人球迷,相信未來陽岱鋼在台、日會受到更多關注。

巨人已好幾年沒拿到「日本一」總冠軍,加上外野戰力亟需補強,特別是中外野這一塊,陽岱鋼來到巨人,預期有很大的出賽空間。

從洋聯到央聯 需要重新適應

過去陽岱鋼在洋聯火腿,現在來到央聯巨人,對投手必須重新了解和適應;不過,最大考驗仍是身體健康。陽岱鋼在場上很拚,常因此受傷,今年就曾因滑壘養傷好一陣子,他已在日職打滾多年,成績不會差太多,前提是健康才能有好表現。

上一位加盟巨人的台灣打者是呂明賜,可惜沒能成功,關鍵在於呂明賜是外籍球員,必須趕快融入環境並打出好成績,雖然剛開始打得不錯,備受矚目,不過後來沒打好便黯然離隊。

陽岱鋼高中和職棒都在日本打球,已習慣日本棒球文化和職業球隊運作,且他不受外籍球員名額限制,即使在巨人打球壓力不小,相信巨人球團會給他更多空間表現和調整,只要逐步適應環境,陽岱鋼在巨人的發揮值得期待。

(口述:FOX體育台日職球評林琨瀚,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