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回歸中職》失憶人翻身 增菘瑋奔富邦

2017/01/08 06:00

增菘瑋回歸職棒舞台,確定加盟富邦悍將隊。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增菘瑋檔案

中職28年確定有兩張熟悉面孔回歸,35歲的林英傑和32歲的增菘瑋,各自走過旅日、旅美的輝煌歲月,也都歷經在中職舞台的失意時光,如今又努力迎來職棒第二春。

因為不放棄,林英傑斷了想去養工處上班的念頭,找到生涯第7支職棒球隊落腳,增菘瑋則挺過投球失憶症,成為首位透過戰力外測試延續職棒生命的球員。兩人都沒想過能重回職棒舞台,但現在,他們都辦到了。(記者倪婉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暫離職棒圈1年,前中信兄弟投手增菘瑋東山再起之路邁出一大步,富邦悍將總監陳俊池昨證實增菘瑋確定加盟,合約已談得差不多,將出席16日開訓。

測試會引起3隊搶人

增菘瑋前年底遭兄弟釋出,之後在台東綺麗珊瑚隊沉潛,上個月他參加中職戰力外測試會,飆出144公里速球,吸引富邦、統一、Lamigo目光,最終決定投向富邦懷抱,據悉月薪在10萬以上,薪資待遇和環境較優,是富邦「得標」關鍵。

增菘瑋在美職、中職都曾患「投球失憶症」,小他1歲的郭勝安也曾因投球失憶症重跌一跤,前年9月遭Lamigo釋出、轉戰義大,在總教練葉君璋協助下,重獲新生,去年拿下最佳進步獎,傳為佳話。

增菘瑋來到富邦,能否複製郭勝安的成功經驗,備受矚目。葉總表示,之前在測試會看增菘瑋投球,幾乎跟正常投手一樣,這並不容易,相信曾患投球失憶症的投手,內心一定是痛苦的,有了幫助郭勝安的經驗,希望也能幫到增菘瑋。

葉總認為,增菘瑋不會是最後一個投球失憶症的投手,協助他們走出來,不只是幫他們,其實也是在幫教練團,「若未來累積足夠成功案例,找到好的方式,我們更有把握幫助這樣的選手回到投手丘,讓他們的努力沒白費。」

葉總舉例,印地安人強投克魯伯過去也曾患投球失憶症,後來不但恢復正常,還拿到美聯塞揚獎。

富邦邀陽建福春訓

另外,富邦也邀請37歲的陽建福「回鍋」參加春訓,他在前年底遭義大犀牛釋出,如今富邦接手後,則讓他有機會在中職舞台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