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棒球聯賽》痛扁美和 東石晉8

2004/12/10 06:00

〔記者吳清正╱新莊報導〕東石高中昨天火力全開,只打六局就轟出十八支安打,加上「小巨人」李家航完投六局只失一分,以十三比一大勝美和中學。東石贏得二連勝,提前拿下高中棒球聯賽複賽C組冠軍,率先晉級八強。

複賽分組冠軍將在下一階段的十二強單淘汰賽取得種子地位,首輪輪空,直接晉級八強,而東石即使今天輸給零勝二敗的穀保家商,各一勝一敗的台東體中與美和,不論誰搶到第二勝,由於都曾經敗給東石,因此東石已確定奪得分組冠軍,隊史上第二次打進高中聯賽八強,上一次是九十一學年度,當年東石獲得第七名。

美和第一局就靠葉竹軒和蔡璟豪連續安打先馳得點,不過,預賽曾對穀保投七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失一分的先發投手林祖正,昨天第二局就開始出狀況,投不完三局,被擊出九支安打失八分,種下美和的敗因。

身高一六三公分、體重四十八公斤的東石先發左投李家航,第二局起完全封鎖美和攻勢,完投六局被擊出六支安打,投出六次三振、一次四壞球。

李家航雖然體型和少棒球員一樣,但憑著大弧度曲球,在高中聯賽展現「小巨人」的威力,兩場先發投十一點一局,被擊出十一支安打只失一分。

台中高農以十一比一輕取桃園農工,提前以五局結束比賽,以二勝○敗的戰績在D組取得領先,和東石都是從預賽起五連勝。

老哥盛名 黃佳明不怕

〔記者吳清正╱新莊報導〕台東體中黃佳明昨天對穀保家商投出三安打完投勝,失兩分都不是責失,飆出十二次三振,黃佳明卻只給自己打了六十分,「因為沒有超越林柏佑的十五K啦」!

黃佳明的哥哥是已經被西雅圖水手隊網羅的黃佳安,前天黃佳明對東石中繼兩局,被擊出五支安打失四分,賽後被哥哥訓了一頓,讓黃佳明暗自決定一定要討回顏面。

昨天東體原定讓黃佳明先發六局,不過,黃佳明前六局就投出十次三振,只被擊出一支安打,第四局更連K三名打者,使得黃佳明興起挑戰華興中學林柏佑單場十五次三振紀錄的雄心,主動要求繼續投。

但是黃佳明七、八局都只投出一K,第九局更是全場唯一無三振的一局,最後只以十二K作收,使得黃佳明很不滿意。

黃佳明在國中時期曾經奪得青少棒聯賽軟式組「最佳投手獎」,去年專任黃佳安的捕手,今年才又重回投手丘,將來希望專心往投手發展,雖然有個進軍美國職棒的哥哥,但黃佳明自認條件不同,目標是進入大學繼續打球。

東體教練李仲弘表示,黃佳明球速在一四○公里左右,最大的優點是球質重和頭腦靈活,還在黃佳安之上,過去黃佳明打球比較不積極,如果能夠保持昨天一樣的旺盛鬥志,未來可望投出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