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韓國人不是上策」 日本隊服去日化

2019/08/30 05:30

本屆U18日本隊外出服,完全無法辨識是哪國選手。(產經新聞提供)

去年U18亞青賽,日本隊的服裝有Japan與日章旗圖案。(取自侍日本官方IG)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因貿易問題劍拔弩張,從U18日本隊外出服便能窺見兩國緊張程度。為避免刺激當地民眾,過往印在衣服上的「Japan」和日章旗統統拿掉,以全白襯衫亮相,引起日本國內不小議論。

昨舉辦U18世界盃開幕記者會時,更有地主南韓記者直球詢問日本監督永田裕治,「抵達韓國後,像去吃早餐等等,有被韓國人嗆聲或感到不安嗎?」永田面不改色回應,「完全沒有。」日隊晚間練球時,也有數名警察在球場巡邏。

日本教頭永田裕治(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唯恐遭日韓貿易爭議波及

外出服不見日章旗,無從辨識為哪國選手,日本有意見領袖在推特批評,這對代表國家的選手很失禮。高校野球聯盟秘書長竹中雅彥回應,「刺激韓國人不是上策,只是體育不能跟政治混為一談,認真打球才是最重要的。」

日章旗、Japan圖案消失

不僅移動時的衣著「去日化」,日隊嚴禁選手單獨外出,就算是去超商也要結伴行動,雖是日隊向來的做法,選手都已意識到日韓關係緊張。

甲子園準優勝強投奧川恭伸赴韓前曾說,「就算平常不看新聞也會知道(日韓緊繃關係),儘量不會隨便外出,自己也會特別注意。」主辦單位世界棒壘球聯盟也已行文韓方,「希望能確保日隊的安全。」日韓雙強預賽分在不同組,若晉級六強複賽則將會交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