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八強戰》泰山韓式進化 衝刺HBL霸業

2020/02/09 05:30

泰山高中戰將劉丞勳複賽數據搶眼。(資料照)

游艾喆能否發揮應有水準,將左右能仁家商命運。(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8強戰今天點燃戰火,衛冕軍能仁家商首戰碰上南山高中,而在複賽取得分組第1的泰山高中,則對決從外卡突圍的南湖高中。

上屆以全勝之姿奪冠的能仁,本屆複賽跌跌撞撞,吞下的2敗得分都被壓在70分以內,進攻火力能否穩定輸出為努力的重點。其中後衛游艾喆發揮將成關鍵,他在預賽平均23.7分、10.3籃板、8.7助攻表現強勢,可是複賽遭對手針對性防守,數據下降到13.6分、10.2籃板、7.4助攻,能否找回預賽的狀況,也決定能仁在8強的競爭力。

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的泰山,預賽、複賽都以分組龍頭之姿晉級,且複賽階段團隊兩分球命中率48%,高居第1,18.2次的助攻則排第3;加上農曆年前他們和濟物浦及景福兩支南韓高中交流,戰力可望提升。陣中頭號戰將劉丞勳複賽場均16.2分、10.8籃板,若能延續手感,將為其他球隊造成不小威脅。

今年在複賽以外卡晉級的南湖,首戰將強碰泰山,陣中雙箭頭汪哲宇、江均的發揮成為關鍵,對於8強階段的目標,南湖教練王顥宇說:「希望他們不要浪費每次上場的機會,不管情況如何都全力以赴打好每一戰。」

其他對戰組合,光復將迎戰唯一的南部球隊高苑工商,青年高中則對上東山高中。青年教頭鄧安誠表示,希望子弟兵上了場就別想太多,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平常所做的準備都會在比賽中發揮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