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何時開打? 5大可能時程拆解

2020/03/18 05:30

大聯盟明星賽開打時程一延再延,未來若疫情趨緩,選在7/4美國國慶日開打也是一種可能。(資料照)

「打滿162場比賽似乎不切實際。」從大聯盟開季確定延到5月中之後的現狀看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分析以下5大可能的開季情況,但不管哪一種,在避免拖過11月第2週才舉行世界大賽的前提下,今年大聯盟都不可能打好打滿。

●狀況一:5月最後一個週末開打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在5月最後一個週一,屆時3天連假結束、各地氣候舒適,若能在該週五(台灣時間5月30日)開打,是目前最完美的情況,且7月15日明星賽也能順利舉行。但各隊例行賽可能必須縮減至105至110場,這樣季後賽才能如期在秋季登場。

●狀況二:6月中開打

如果在6月中開打,明星賽可能就無法進行,若能將季後賽延後一週舉行並減少休兵日,各隊應仍能打100場比賽。

●狀況三:7月4日美國國慶日開打

經過幾個月沒棒球可看的日子,如果球季可在煙火加上烤肉的慶典氣氛下開打,球迷應該也可獲得安慰。只是從台灣時間7月5日打到9月28日例行賽結束,球員可能只有4天休兵日,且明星賽當然就先忘了吧,每隊應該還能打81場比賽。

●狀況四:8月開打

如果要拖到8月1日才開打,就算沒有休兵日,打到9月底,每隊也只能打58場比賽。如果季後賽能延後兩週再舉行,每隊則有可能進行72場比賽,但這已非正常的賽季了。

●狀況五:賽季取消

假使時序進入8月,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仍建議避免50人以上的集會,那麼大聯盟乾脆取消賽事好了!因為每隊可能只能打40場比賽的球季,不但樣本數太少,也有損這項運動悠久的歷史價值。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