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孟欣WSBL狀元 又是佛光出品

2020/07/30 05:30
WSBL選秀會入選選手左起為劉昕妤、陳孟欣(狀元)、游乙文(榜眼)與朱育勤(探花)。(記者陳志曲攝)WSBL選秀會入選選手左起為劉昕妤、陳孟欣(狀元)、游乙文(榜眼)與朱育勤(探花)。(記者陳志曲攝)

台電教練坦承很難抉擇

已簽模特兒經紀約的劉昕妤,一度擔心會影響球隊選擇,不過最後仍被台電挑中,由總教練林紀妏(左)遞上球衣。(記者陳志曲攝)已簽模特兒經紀約的劉昕妤,一度擔心會影響球隊選擇,不過最後仍被台電挑中,由總教練林紀妏(左)遞上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SBL選秀會昨登場,握有狀元籤的台電挑中陳孟欣,並在第2輪選進劉昕妤,堪稱大贏家,旅日好手游乙文、北市大後衛朱育勤分別為榜眼及探花。

2020WSBL選秀2020WSBL選秀

連兩年握有狀元籤的台電,第一指名選中呼聲相當高的陳孟欣,台電教練林紀妏坦言,起初在陳孟欣、劉昕妤之間抉擇,讓她很糾結,「兩個位置都需要補強,但我們缺專職控球,孟欣加入可以分擔郭佳紋壓力,讓她專心射手的工作。」

林紀妏表示,原以為劉昕妤會被其他球隊挑走,能同時補進兩名好手,令她相當驚喜,且去年台電選了楊芷瑜、彭惠貞及林嘉慈都來自佛光,也幫助球隊止敗,讓她直呼:「這是我們和佛光的緣分。」

陳孟欣在去年UBA抱回新人后、助攻后與總冠軍賽MVP,榮登「三冠后」寫紀錄,她表示,新人球季會按照教練安排,盡力幫助球隊。

劉昕妤當「麻豆」 一度擔心被犧牲

同樣是狀元熱門的劉昕妤直到第2輪才被台電挑中,她坦言,確實有點緊張,也擔心是否因和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影響球隊選擇,但她強調未來重心仍擺在籃球,「在不影響練球、比賽下才會安排工作,一切以籃球為重。」再度和陳孟欣同隊,也讓她直呼很意外。

電信這次選秀以補強內線為首要目標,最終挑了游乙文,教練黃曉潔說:「她的速度快、機動性高,鞏固籃板球意識很好,這是我們比較需要的。」她也認為游乙文旅日的經驗可為球隊帶來不同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