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年郭曹對決 餅總認證最強

2021/04/28 05:30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統一獅古林睿煬和味全龍徐若熙昨天生涯首戰交手,繼潘威倫、陽建福再見王牌土投對決話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更認為,媲美當年的曹錦輝對決郭泓志。

郭泓志(資料照)

曹錦輝(資料照)

在林岳平和葉君璋的球員時期,林英傑、林恩宇、陽建福和潘威倫都是王牌級土投,相較現今「古熙」,葉總認為,以前投手較要求控球,可能是因為要投到9局,才不會催這麼快,現在投手講究球的犀利度,且知道教練會保護,每一球都會全力去丟。

餅總指出,過去「嘟福」和「雙林」都受過台灣隊洗禮,經驗自然比較好,「現在是高中生的對戰,從職棒吸取經驗,過去高中大物投手的對決話題,可能只有郭泓志、曹錦輝。」

「古熙交鋒」象徵台灣選手養成的進步,亦是環境變佳的證據。餅總說,近幾年旅外成功案例不多,台灣待遇也提升,選手留下來意願變高,「若是我們那個年代,曹錦輝和郭泓志不可能在台灣打球。」

古熙話題夯 看好進國家隊

未來「古熙對決」可望成為中職熱門對戰戲碼,餅總反而期待他們在國際舞台披上同一件戰袍。

餅總指出,職業生涯歸生涯,希望2名投手把「國家隊」視為其中一個目標,站上國際舞台,且能在重要比賽表現,「這是他們沒有過的經驗,無關乎金錢,代表國家隊出賽是非常榮耀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