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左人設欺敵 蘇智傑滿貫砲

2021/05/02 05:30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蘇智傑揮別「恐左」標籤,昨在3局上對邦威敲出逆轉滿貫砲,援護先發7局狂飆10K的先發泰迪,率統一獅以5:3力退富邦悍將奪下4連勝,率先打下本季第20勝。

獅隊蘇智傑3局上敲出滿貫砲逆轉戰局,這也是他生涯第20次砲打左投。
(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洋投泰迪先發7局飆出10K,助隊搶先入手第20勝。(記者林正堃攝)

生涯第3支 逆轉悍將

蘇智傑去年對左投打擊率僅1成74,本季對上左手洋投時,獅隊會適時讓他在板凳調整,不過林安可先前因觸身球休養,總教練林岳平賦予扛下中心打線的責任,他回應期待一棒擊沉邦威,繼去年5月31日砲擊桃猿卡本特後,再從左投轟全壘打。

「首打席吞K時,想說完蛋了!」蘇智傑表示,邦威這場球速和控球都很好,不好攻擊,原以為會被三振很多次,3局上球數又落後,「那時已經2好球了,沒有去猜球,專注在好球帶攻擊,只想打到球,結果是好的。」

獅投打崢嶸 率先20勝

今年蘇智傑對左投打擊率進步到2成82,跟對右投差不多。林岳平指出,不認為蘇智傑對左投打不好,上次回顧他的百轟紀錄片,很多都是左投被轟。蘇智傑生涯102發全壘打,有20轟砲打左投。

泰迪依然是「冠軍3洋投」之中最穩的,雖然單局被敲2支長打,包括高國麟2分砲,但2局下被林哲瑄敲出第3安後,讓對手連續18打席無法上壘,全場猛飆平生涯紀錄的10次三振,奪下第5勝。

泰迪指出,前2局投球機制有狀況,後面調整過來就很順暢,這場和捕手林岱安搭配很好,搶到好球後再用變化球讓對手追打壞球,收到不錯效果,「智傑那一轟讓我放鬆很多,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猛獅自從4月10日後就沒有吞過連敗,今天再贏悍將就追平本季最長連勝,餅總不諱言,5月份是衝刺的開始,要把勝率再拉高。

悍將遭獅隊逆轉,苦吞3連敗。(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