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歲幼獅連線 再見安奪隊史1700勝

2021/05/16 05:30

統一獅林子豪(中)獲選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戲劇性拿下隊史第1700勝。(記者陳志曲攝)

刺客何恆佑 9局下破蛋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去年選秀選進的U18世界盃冠軍雙星林子豪、何恆佑,昨攜手立大功,何恆佑打回第1分,林子豪則在延長賽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以19歲又47天寫下中職最年輕再見安紀錄,最終獅隊以3:2逆轉富邦悍將,拿下隊史第1700勝。

統一獅何恆佑9局下代打敲回第1分,開啟球隊逆襲攻勢。(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林岱安9局下敲出追平分安打。(記者陳志曲攝)

悍將昨推左投邦威先發,表現威風八面,投7.2局無失分,狂飆11K,王正棠第3、5局敲安,各打下1分打點,8局結束悍將2:0領先。

9局下悍將守護神陳鴻文登板關門,解決2人次也奉送2保送,何恆佑代打敲出1分打點安打,林岱安再敲追平比分安打。10局下1出局滿壘,林子豪從陳韋霖手中敲出再見安,獲選單場MVP。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林子豪、何恆佑本來就是教練團期待的新星,評估兩人皆19歲缺乏經驗,對戰邦威較吃力,放在板凳伺機出擊。

統一獅林子豪(右)延長賽10局敲出再見安打,高國慶衝到場上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林子豪(右)10局下締造中職最年輕再見安打紀錄,最年長的42歲隊友高國慶衝上場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MVP林子豪 最年輕再見安

「很緊張!」林子豪說,上去打回1分就贏了,很怕沒送回隊友還造成雙殺,他先做好最壞的打算,很開心能幫助球隊贏球。林子豪與何恆佑從小就認識,但三級棒球時期不曾同隊,只在前年U18世界盃並肩作戰助台灣隊登頂。

林子豪說,「恆佑打擊力量較好,我較穩定。」何恆佑認為,林子豪打擊技巧、對投手解析度都比他好很多;至於誰比較強,次輪被獅隊指名的何恆佑扯開嗓子:「他當然比較強啊,不然怎麼第1輪被選上。」

獅洋投猛威爾投到右手無名指濺血,血染球褲,經包紮後續投。(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洋投猛威爾開局投第7球,右手無名指就受傷血濺球褲,經緊急處理後續投,先發7局熱投109球,被敲9安失2分無關勝敗,他投完後今降二軍,新洋投飛利士上一軍對樂天桃猿「開箱」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