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宇宙網」怎麼輸 球評點出禍因

2021/05/30 05:30

籃網哈登(右)指出球隊防守出了狀況,讓對手不斷進球。(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籃網昨開賽就打出19:4狂潮,「3巨頭」杜蘭特、哈登、厄文全場聯手狂轟96分,卻未能拿下系列賽第3勝,防守成為最大敗筆,主帥奈許直言,或許失利是好事,能給予鬆懈的球員一記當頭棒喝。

籃網本季例行賽場均失分達114.1分,防守問題一直是他們爭冠的不確定因素,不過,季後賽前2戰失分壓在100.5分,搭配充沛火力,每場可贏對手16.5分。

禁區缺悍將 防守出紕漏

只不過,籃網昨只在首節取得領先,此後塞爾提克打出搶勝決心,也改變了勝負,攻下41分的哈登說:「我們幾乎放棄了防守,讓對手不停地輕鬆投籃,當不斷進球的時候,那已一發不可收拾。」

籃網不只防不住塔圖姆的50分,塞爾提克多點開花,團隊投籃命中率達50.6%。此外,由於前鋒J.格林因傷缺陣,也放大他們的禁區劣勢,籃板數以37:46不敵對手。

體育主播兼球評張立群分析,少了格林這名防守悍將,佈陣少了更多靈活性,且讓T.湯普森猛抓9個進攻籃板,替塞軍製造不少第2波攻擊機會,接下來將考驗奈許調度,看是否會為了鞏固禁區,派上此次系列賽還未上場的長人D.喬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