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941天值得! K湯秀博滿堂彩

2022/01/11 05:30

勇士K.湯普森(右)復出,達成生涯1800顆三分球的里程碑。(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歷經941天的漫長等待,勇士射手K.湯普森昨重新站上球場,出賽20分鐘就攻下17分,比賽中還上演一記精彩的單臂暴扣,率隊以96:82擺平騎士,中止2連敗,重登聯盟龍頭。

出賽20分鐘攻17分 加碼單臂暴扣

K.湯普森前次出賽已是2019年總冠軍賽第6戰,因膝蓋十字韌帶及阿基里斯腱傷勢缺陣多日,直到昨天才正式歸隊,而他也展現企圖心,投進勇士全場第一顆進球。

勇士教練柯爾賽後爆料,一開始戰術是要把球給K.湯普森,但沒有要他進攻,而是要他接球後傳給隊友,他笑說:「我應該更了解他才是。」

K.湯普森透露,復健過程很煎熬,也害怕外界將他遺忘,因此昨天打球格外興奮,「這是非常特別的時刻,我永遠不會忘記球迷的熱情迎接,這感覺很接近奪冠。」

生涯1800顆三分球 史上第2快

K.湯普森昨18投7中,包含三分球8投3中,達成生涯1800顆三分球的里程碑,而他總共用了615場,寫下史上第2快紀錄,僅次隊友柯瑞的545場,此外,他也完成生涯1萬2000分紀錄。

談到震撼全場的暴扣,K.湯普森自己也直呼不可思議,畢竟過去2個月練習都沒扣籃;而體壇過去有不少受重傷而淡出球場的案例,K.湯普森的表現鼓舞人心,他說:「有時優秀運動員也會被擊倒,但盡頭總會看到光明,這也是我學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