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次助攻達陣 詹皇里程「悲」

2022/03/15 05:30

NBA助攻榜前10名

湖人慘敗給太陽

湖人詹姆斯生涯1萬次助攻達陣。(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詹姆斯昨奮力拿下31分、7籃板、6助攻,生涯助攻數突破1萬次大關,他也是聯盟史上唯一達成3萬分、1萬籃板、1萬助攻的球員,無奈湖人仍以111:140慘敗給太陽。

詹姆斯第2節傳給「甜瓜」安東尼投進三分球,完成第1萬次助攻,對於能達成史無前例的紀錄,他說:「每完成一項成就,總是很難用言語說出我的喜悅,且還能獨享這個紀錄,真的很酷。」

這項獨有的紀錄,也是詹姆斯實現理念的最佳佐證,在場上不只是得分,還會搶籃板和助攻,當一位能從控衛打到中鋒的全面球員,他不諱言:「這就是我想達到的目標。」

非專職控衛第1人

詹姆斯生涯助攻數累積10004次,高居史上第7,在他之前都是名號響亮的傳奇控衛,像是史塔克頓、奇德和奈許,在他身後的則有「大O」羅伯特森、「手套」裴頓等人,排行榜前10名,唯獨詹姆斯不是專職控衛。

只是詹姆斯的出色身手還是救不了球隊,湖人近4戰吞3敗,排西部第9,好消息是,因腳傷連續缺陣9場的A.戴維斯並未放棄本季重返戰場,「雖然無法說出確切歸隊日期,但我很努力要回到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