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范國宸、劉基鴻 儲值三壘口碑

2022/04/23 05:30

范國宸(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職今年各隊三壘手竄起,富邦悍將跟味全龍昨擺出的范國宸和劉基鴻,過去被認為是「守備苦手」,但開季至今表現都讓人看見成長,首席教練黃泰龍更說,「今年就讓『國宸建設』倒閉吧!」

范國宸前年三壘守備率僅7成80,25場就發生11次失誤,被鄉民戲稱失誤越堆越高的「國宸建設」,今年守11場尚未有失誤,昨2次守備機會全把握住。

黃泰龍曾翻閱范國宸前年守備亂調影片,認為是沒做好守三壘的心理準備,「接傳都比較倉促,加上造成失分,產生惡性循環。」他今年春訓早早告知范國宸以三壘為主,「先把能力所及的球處理好,藉由經驗累積自信,才有辦法做其他動作。」

范國宸回想,前年確實沒準備好,季中有點接到沒有信心,今年春訓每天都有額外訓練,內野教練鄭兆行打給他接,黃泰龍幫忙看動作。

不只范國宸有進步,味全「狀元郎」劉基鴻也令人刮目相看,去年出賽60場發生20次失誤,今年8場僅失手1次,昨6局下反手接到有難度的滾地球,展現強肩精準直傳一壘刺殺打者。

中職過去3年三壘金手套由中信兄弟王威晨壟斷,只有2019年林立取得票選資格,今年樂天桃猿梁家榮展現挑戰王威晨的氣勢,三壘競爭預期比往年更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