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場租金過高 裙襬搖搖停辦 球迷遺憾

2023/03/25 05:30

裙襬搖搖LPGA堪稱國內高球界盛事,吸引球迷觀賽。(資料照 )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最大型國際女子高爾夫賽事台灣裙襬搖搖LPGA賽,因疫情自2020年起已連續3年停辦。昨裙襬搖搖基金會突宣布,考量球場租金過高等綜合原因後,提前終止和LPGA的合約,確定該賽事在台灣停辦,令不少球迷直呼遺憾。

我國女將徐薇淩在LPGA啟動錦標賽首回合,以66桿暫並列第4。(美聯社)

大咖球星參賽 引朝聖

LPGA台灣賽在2011年首度舉辦,當時由「微笑球后」曾雅妮奪冠,由於該賽事每年都有不少大咖球星參賽,成為國內高球迷每年必朝聖的賽事。

隨著國際疫情趨緩,LPGA台灣賽原定在10月26至29日重啟。不過,昨裙襬搖搖基金會表示,由於目前國內舉辦賽事環境困難,經認證的球場租金過高還有法規問題等,和LPGA總部充分溝通後,只能停辦這項賽事,LPGA官方也同步公告消息,之後會以其他賽事取代台灣賽。

培養年輕選手 基金會重心

目前台灣僅有3個球場經過LPGA認證,但是因租金索價過高,甚至有球場曾爆發勞資糾紛等問題,恐影響賽事舉行,凸顯國內舉辦大型賽事環境不理想的狀況。

針對球場租金問題,裙襬搖搖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劉重威表示,由於合約有保密條款,無法透露金額,但確實較以往來得高,加上其他因素影響,與LPGA溝通後提早結束合約。未來基金會將持續把重心放在培養年輕選手,推動台灣高爾夫發展。

LPGA啟動錦標賽 徐薇淩領先並列第4

雖然LPGA台灣賽停辦,不過,我國女將昨在LPGA啟動錦標賽首回合表現出色,兩人衝上前10。

徐薇淩這一回合抓下1老鷹、5鳥吞1柏忌,以66桿暫並列第4;錢珮芸則是抓下7鳥吞2柏忌,以67桿作收,暫時並列第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