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小子沒投過履歷 美媒驚呼真有種

2010/10/01 06:00

〔記者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和NBA勇士隊簽約後,台裔林書豪成為繼拓荒者總經理邱瑞克後,另一位受矚目的亞裔名人,一本專為亞裔美籍讀者辦的雜誌《Hyphen》打鐵趁熱專訪林書豪,言談中,他流露出對家庭、宗教信仰和籃球的熱愛。

被問到和勇士簽約後買什麼東西犒賞自己,林書豪表示,買了iPad送自己和哥哥、弟弟,也讓爸媽去夏威夷度假,此外沒買什麼貴重禮物,而哥哥是他的學習榜樣,思想成熟、也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過去他們總會一起打球,看喬丹的比賽。

林書豪也提到,因為父親愛籃球,他也跟著喜歡這運動,「感覺像是上帝把籃球放入我心中,從此我就愛上籃球了。」

林書豪立志當個職業球員,頂著哈佛經濟系學歷光環,他卻沒去一般公司應徵,當雜誌驚呼他這決定真有種時,他笑說:「我只想靠打籃球為生。父母也不要求我一定得當醫生或律師,只希望我開心。」

有些球員賽前一定要做些什麼讓自己安心,林書豪說自己沒這類迷信,倒是會禱告、讀聖經,「聖經羅馬書第5章的3到5節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幫我在低潮時保持心情平靜。」

平時訓練量大,消耗不少體能,林書豪的食量也很驚人,比賽或練習後一定先去吃頓大餐,中國菜、龍蝦和起士漢堡潛艇堡都是他喜歡的食物,他更推薦哈佛校園內的「皮諾丘」(Pinocchio),「他們有最好吃的起士漢堡潛艇堡。」

最後雜誌要他以五個字形容自己,他想了想說:「基督徒、中國人、家庭、喜愛有趣事物、優閒,雖然多了個字,但我想也可以把『勇士』這個字加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