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總驚艷 黃志龍「投」好壯壯

2010/10/13 06:00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台灣隊與興農牛第2場對抗賽,除潘威倫外的5名職棒投手輪番上陣,雖因許銘倢手指瘀血,導致9局下被牛隊灌進4分,5:4被逆轉,總教練葉志仙對內容大致滿意。

台灣隊前8局依序起用4位旅外投手,陳鴻文、羅錦龍、林羿豪、黃志龍各分攤2局,葉志仙對黃志龍的印象最深刻,「他的進步最明顯,去日本回來,在投手丘上的自信心完全不一樣了!」至於最「幼齒」的林羿豪,球速相當好,控球還要加強。

黃志龍表示,赴日後花半年多才適應訓練方式、了解日打者習性,更懂得不用速球硬拚、改用頭腦投球,控球不好的問題也改善不少,雖然超過1個月沒比賽,仍很努力維持狀況,這場除了球速不錯,最滿意的是投得很輕鬆,幾乎都只用下半身的力量。

羅錦龍 展現身手

羅錦龍2局2安無失分,只比黃志龍少1K,葉志仙也很滿意,但他人高手長,出手動作稍大,比較容易被對手盜壘。羅錦龍很清楚這點,會趁集訓再做修正,期盼洲際盃能在球迷面前,展現旅美多年的身手。

陳俊秀 打擊OK

陳俊秀的蹲捕能力是另一觀察重點,葉志仙認為,他的打擊OK,搭配投手、配球默契則要再加強,倒是搭配羅錦龍還能抓到鄭達鴻,顯示阻殺能力相當不錯。陳俊秀表示,熟習每位投手與球隊戰術,將是集訓期間的補強重點。

許銘倢 受困指傷

許銘倢只解決1人次,就因4安打、2四死球搞砸勝利,葉志仙認為,因為牛棚沒準備其他投手,勉強讓有傷的許銘倢上場,輸球乃非戰之罪。

許銘倢表示,手指在球季最後1場就有狀況,登板前被教練團徵詢時,仍想上場試看看,「狀況其實很好,只是控球被手指影響,根本不會跑,但這不是藉口,應該休息幾天就好。」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