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怕孩子聽不懂 要教練慢慢說

2012/08/30 06:00
「2012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林書豪(右)教導球員運球基本動作。(記者劉信德攝)「2012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林書豪(右)教導球員運球基本動作。(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林書豪的訓練營進入國中階段,兩位小朋友難得見到書豪哥哥,想要在他面前表演一下,休息時間自動請纓要灌籃給林書豪看,只可惜成功次數不多。

國中梯次課程沒有太大改變,但是內容、強度增加,林書豪親自下場玩抄球遊戲,國小組時,林輕鬆單手撥掉很多小孩的球,國中組程度明顯較高,林在學員之間來回穿梭,球被他抄走的人並不多。

國中學員+李伊 合作扣籃

結束抄球遊戲,林書豪宣布可以喝水小憩片刻,國中組有不少校隊球員,他們一時技癢,向林書豪表示,他們可以表演灌籃,兩名身高大約175公分的學員,立刻加速飛身扣籃,只可惜球沒有抓好,屢灌不進,一旁的李伊撿到球馬上用反手扣籃打了圓場。

林書豪所有的努力,體能教練范振書亞都看在眼裡,他說,只要記得提醒林休息就好,豪小子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籃球訓練營進入第3天,他臉上沒有一點疲態。

林書豪跟助教們都戴著耳麥讓全場學員都能聽見他們的聲音,籃球交流是不分國界的,只是林書豪大部分都使用英文,語言是他最煩惱的隔閡,現場翻譯Troy表示,語言與籃球曾是他們餐後的話題之一。

林書豪每次講解都會使用最簡潔的單字,讓翻譯可快速傳達他的理念,Troy表示,因為投籃教練薛普勒英文講得比較快,林書豪多次提醒薛普勒,一定要留時間給翻譯,小朋友才能明白他說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