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中菜鳥理平頭 凝聚向心力

2013/12/02 06:00

加入建中棒球社的高一菜鳥,有件事躲不過,就是剃平頭。

建中棒球社教練廖建智約4年前接下社團教鞭後,創立「平頭戰役」,剛入社的高一社員上學期須與高二學長打一局比賽,僅高一攻擊,沒得分就得理平頭,希望他們在注重外表的高中階段,能把團隊視為最重要的中心。

不過,廖建智笑說,其實大家對這個不成文規定,有「不管輸贏都要剃」的默契,「因為裁判就是學長,學長一定不會讓他們得分」。

這其實是廖建智測試他們,是否有足夠的團隊向心力,因為高中正值在意外表的年紀,「若真的在意這團隊,平頭也願剃,算是透過比較有趣的方式找向心力、提升專注力。」高二為社團主力,這屆僅高一下才入社的昨天先發主力投手江奕寬「逃過一劫」。

他說,建中學生態度佳、自主性高,只是,難免也有優越感,這帶到球場是優點也是缺點,因此他會協助學生先調整心態,融入團體中。(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