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閒妻看世足/老闆算什麼 員工自動放假

2014/06/22 06:00
眾多球迷為了趕回家看球賽提早下班,車潮塞爆聖保羅市區。(特約記者謝如欣攝)眾多球迷為了趕回家看球賽提早下班,車潮塞爆聖保羅市區。(特約記者謝如欣攝)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正當德國經濟專家憂心著國人請假「瘋世足」將造成經濟大損失的時候,巴西人早已放大假喝著啤酒、吃著烤肉,為國家隊瘋狂加油,歡度美好人生。

巴西人為世足瘋狂,前役對墨西哥眾多球迷進場加油。(法新社)巴西人為世足瘋狂,前役對墨西哥眾多球迷進場加油。(法新社)

樂天派的巴西人很懂得快樂過日子,三不五時就要放個假,遇上週四假期,多數人乾脆週五自動放連假,大家往海邊跑。碰到足球那麼重要的事,就算不放假,也沒人會上班,硬叫員工上班的老闆只是自討沒趣,要嘛放人,不然就得在公司架上電視,供巴西員工看現場直播,而且待在公司看球賽的薪水還得以加班費計算,管你全國企業損失幾億元!

因此,世足賽、奧運時期,所有巴西隊比賽的前後加兩小時放足球假,全民看球賽集氣加油,早已是行之有年的不成文規定,今年地主隊巴西開幕戰當天更訂為國定假日,大家前一天就準備開趴。

前幾天巴西對墨西哥下午四點鐘的球賽,聖保羅市區從兩點就開始大塞車,擠滿急著回家看球賽的上班族,連市長哈達德都覺得應該全市放假,畢竟打卡上個半天班,根本心不在焉,打開電腦也是上網看球賽新聞,反而浪費更多企業及資源,虧損可能比不上班還多。

幾年前到德國度蜜月時,最令我不解的就是怎麼遇上的狗狗看來都很憂鬱?原來德國、巴西觀念大不同,在巴西的德裔朋友說,德國人很守規矩,對狗的教養也不例外,習慣和隨時都很歡樂的巴西狗玩耍的我,居然在狗界碰上了強烈的文化衝擊。

或許偶爾換個角度,跟著巴西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情,把握當下的歡樂,也許賺到的喜悅比冰冷的金錢數字更豐盛。

(特約記者謝如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