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削對決 朱世赫闖四強

2015/01/04 06:00
「天下第一削」南韓朱世赫以4:0擊敗侯英超,闖進四強。(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天下第一削」南韓朱世赫以4:0擊敗侯英超,闖進四強。(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台灣桌球名人賽8強賽,上演一場「削球對決」,「天下第一削」朱世赫對上「中國第一削」侯英超,朱世赫技高一籌,以11:8、11:9、11:8、11:3連下4局,順利闖進4強。

這場削球大戰,只進行約28分鐘就分出勝負,侯英超認為,已退役的他,體能、技術都不如仍在征戰的朱世赫,而提到削球,他則說:「這是比較特殊的技巧,年輕球員較少著墨,希望能不斷推廣,不讓這招失傳。」

然而,朱世赫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削球只是桌球技巧的一種,並非單一門派,「我也不單是削球選手,只是削球技巧比別人純熟。」朱世赫透露,南韓仍有許多教練指導削球,為的是告訴小選手「如果你不夠全面,是不可能拿到冠軍的」。

談到面對侯英超,朱世赫認為比賽並不如比數般懸殊,但由於對手同樣靠削球,讓他一直保持高度自信,「若要對決削球技巧,我有信心絕對不會輸人。」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