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傷棄投從打 買嘉儀十年磨一劍

2015/05/06 06:00
買嘉儀經過1年的苦練,才對守備比較有信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買嘉儀經過1年的苦練,才對守備比較有信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言︰統一獅買嘉儀今年首度以打者身分上到一軍,打擊就大爆發。買嘉儀曾經是備受矚目的新秀投手,最快球速投到150公里,卻因為膝蓋開刀,失去到國外打球的機會,加盟職棒之後,肩膀又動刀,無法投出原有的水準。但是買嘉儀沒有想過放棄,棄投從打2年後,本季終於在一軍站穩腳步,成功逆轉人生。

統一獅買嘉儀當年是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但歷經傷勢困擾,決定退出投手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統一獅買嘉儀當年是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但歷經傷勢困擾,決定退出投手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高中王牌投手 傷痛折磨

統一獅買嘉儀歷經傷勢影響,被迫棄投從打,經過苦練後,終於開花結果,打出價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統一獅買嘉儀歷經傷勢影響,被迫棄投從打,經過苦練後,終於開花結果,打出價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專題報導

29歲的買嘉儀高一就已是青棒名校善化高中王牌投手,就讀國立體大一年級時,球速更投到150公里,引起國外球探注意,但是膝蓋和肩膀的連串傷勢,讓買嘉儀沉寂將近10年,永不放棄的買嘉儀「十年磨一劍」,終於在今年重返榮耀。

買嘉儀大一時,日職橫濱隊專程來台進行測試,買嘉儀說,當時橫濱隊很有意願簽約,不料不久之後的一場比賽,他在下投手丘守備時造成左膝受傷而開刀,橫濱隊從此沒有再連絡。

「國中時就曾經因為青蛙跳,左膝骨頭磨損而開刀。」買嘉儀表示:「大學那一次更有2塊小骨頭掉下來,雖然在開刀清除碎骨後半年回到投手丘,但是每隔一段時間,膝蓋又會出現不適,投投停停以致狀況無法維持。」

即使如此,買嘉儀仍以投手身分在2008年底代訓選秀會被獅隊選上,2009年的二軍總冠軍賽,買嘉儀第2戰先發6局,休息2天又在第4戰先發,球季後正式和獅隊簽約,但是2010年年初因為右肩關節唇撕裂傷而開刀,導致整季報銷,2011年5月才復出,當時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建議買嘉儀轉野手,但是他對投球還無法忘情。

買嘉儀想投卻投不出想要的表現,2012年在二軍投31.2局被擊出52支安打,防禦率9.66,買嘉儀說,這時候他知道不改變不行了。

隔年春訓買嘉儀向教練團表達轉野手的意願,當時的總教練中島輝士對買嘉儀能不能打很懷疑,因為他高中之後只在代訓時打過18個打數,投手教練紀藤真琴則建議買嘉儀改練側投,但是買嘉儀認為投球不可能突破了,堅持棄投從打。

八年未曾守備 咬牙苦練

買嘉儀表示,在轉換的過程中,最大的挑戰不是打擊,而是守備,雖然高中時曾擔任游擊手,畢竟已經8年沒有守備過,經過1年的苦練,才對守備比較有信心。

二軍打擊雙冠 破繭而出

去年買嘉儀以7支全壘打和35分打點奪得二軍打擊雙冠王,打擊率0.327,他覺得已經準備好了,就看什麼時候有機會。

今年買嘉儀的機會來了,3月29日首度以野手身分在一軍先發,4打數3安打、1打點,獲選單場MVP,目前打擊率0.410,棄投從打2年後終於找到自己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