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心態成熟不像19歲!美媒專文介紹台灣「神之子」李灝宇

2022/06/04 06:55

李灝宇。(圖片取自NBC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費城人1A的「台灣怪力男」李灝宇,在生涯第一個完整的職業球季就有了好的開始,《NBC Sports》的費城人隊的記者羅什(Dan Roche)特地採訪李灝宇,撰文分享球隊教練對他的看法。

費城人隊在去年以超過50萬美元簽約金網羅李灝宇,首年李灝宇到季末才於新人聯盟報到,9場比賽敲出1轟,攻擊指數1.213。本季李灝宇從1A清水市長尾鮫隊出發,42場出賽敲出7轟,灌進37分打點勇冠聯盟,攻擊指數0.857,且守備上不僅原始的二壘守位有出賽,球隊也讓他嘗試鎮守游擊與三壘。

李灝宇的隊友稱他為「神之子(Child of God)」,而他也會在球員休息區用還不擅長的英文與隊友一同打鬧。羅什透露,李灝宇自來到美國後就不停地努力訓練,甚至長尾鮫的教練團都還得要提醒李灝宇該稍微放輕鬆一點。長尾鮫教練馬洛伊(Marty Malloy)說:「如果我沒限制他,他會打(練習)12小時。」、「不過讓一位球員放鬆比上緊發條來得容易,而且他的油門一直都是踩到底的。」

長尾鮫打擊教練埃爾莫爾(Jake Elmore)談起李灝宇道:「作為教練,有時候你得成為球員們的啦啦隊,但有時候你也得去拉住他們的韁繩。我有時候得提醒他,這是個145場的賽季。」

李灝宇積極學習的心態讓埃爾莫爾印象深刻:「莫尼亞克(Mickey Moniak,2016年選秀狀元,目前已回到大聯盟)上個禮拜來我們這邊打復健賽,而我唯一看到向他挖寶的人就是李(灝宇)。」、「他會問莫尼亞克『你是怎麼放掉那顆球的?』、『你當時在想什麼?』」埃爾莫爾說道:「他做了19歲的球員不會去做的事,行為遠比同年紀的球員還要成熟,這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

李灝宇向記者透露,自己的棒球生涯是由傳統派教練啟蒙,灌輸他「要做就盡你所能,否則就都不要做。」的觀念,而代表台灣參加2019年U18世界盃,也成為他打算旅外的契機。「我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球隊並想說『或許我可以像他們一樣,或者我可以比他們更好。』」、「自從我來到這裡後,我的目標就一直是大聯盟,這也是我的動力。」李灝宇透過翻譯說道。

來到與台灣有12小時時差的美國,李灝宇坦言自己一個月大概只會和家人與朋友講到1、2次話,主要聯絡方式是透過訊息。李灝宇向記者表示自己從小很少看美國的棒球,仍透露最喜歡的球員是洋基隊「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李灝宇也談起自己最懷念的是家鄉食物滷肉飯跟牛肉麵。

許多球探報告會使用已經登上大聯盟的球員作為模板,讓一般球迷能夠理解新秀球員未來有機會發展到何種程度。不過主帥馬洛伊不想給出模板,但打擊教練埃爾莫爾把李灝宇與前美聯MVP得主、紅襪小巨人佩卓亞(Dustin Pedroia)做了連結,但主要講述的是個性,而非打擊模板。埃爾莫爾說:「他的舉止與打球方式讓我想起了佩卓亞,他很頑強,會為自己、為球隊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