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靠彈力球!台灣打者國際賽證明身手

2017/03/10 17:02

台灣隊長林智勝。(資料照,特派記者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隊雖然在本屆經典賽吞下3敗,無緣晉級次輪,下屆將從資格賽打起,但台灣隊打擊火力令人刮目相看,不管是台日對抗賽和經典賽,中職打者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台灣隊在A組經典賽預賽3連戰中總共敲出35支安打包括2轟,攻下20分,團隊打擊率高達3成01,攻擊火力相當兇猛,尤其是張志豪,15打數敲出6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1支全壘打,有5分打點、4得分,表現火燙,無奈投手群共失32分,成為主要敗因。

對於台灣隊的打擊表現,荷蘭隊總教練穆藍斯(Hensley Meulens)也稱讚,台灣隊的打擊狀況比南韓來得好。

台灣隊張志豪。(資料照,特派記者記者陳志曲攝)

此外,台灣打者也在台日對抗賽表現令人驚艷,「地下代表隊」中職聯軍在台日對抗賽首戰跌破眾人眼鏡,以8:5擊敗全職業一軍組成的日本國家隊,史上頭一遭。首戰敲出2分砲、2場對戰打擊率破8成的王柏融也威震東洋,引發日媒熱議。

中職聯隊王柏融。(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對於台灣打者的進步,林智勝曾表示,很多球迷都以為台灣打者的紀錄是因為「彈力球」的關係,但現在選手訓練比以往更有效率,自主訓練也做得多,所以進步得很快,也希望球迷能肯定台灣打者所創的紀錄。

高國輝今受訪也提到,這幾年國內打者攻擊能力進步很多,雖然現在打不贏對手,只要繼續努力,4年後一定有機會贏,這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