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鐵捕」曾智偵 出任中金院棒球隊總教練

2017/12/29 21:12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聘請曾智偵擔任該校棒球隊總教練。(中金院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簡稱中金院)為提升校棒球隊整體戰力,聘請曾智偵教練擔任中金院棒球隊總教練,期望借重其參與奧運及中華職棒的經驗傳承,為中金院棒球隊打造一套如鋼鐵般的訓練,讓棒球隊有突破性發展。

曾智偵是國內著名捕手之一,多次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並曾於1984年洛杉磯奧運、1988年漢城奧運獲選為正選國手,戰功彪炳。

中金院表示,棒球隊於7月禮聘曾智偵擔任總教練,於8月1日起開始集訓,首度挑戰今年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男生組第2級,即挺進11強名單,歸功於平日他與選手磨出絕佳契合度,更印證教練在賽前平日所規劃的訓練與技術,其調兵遺將的能力,激發每位球員的特質與潛能。

曾智偵訓練球員體能,帶領球員於每日拂曉時一同受訓,每天早上6點半集合跑3千公尺,他為免選手心裡對於訓練有所反彈,必須一直灌輸選手正確的觀念,任何技術最基礎的動力來源初自於體能,才能在訓練期間,不易疲勞與受傷。

曾智偵表示,「球是圓的,當裁判還未判定輸贏時,1刻都不能鬆懈,切都會有變化」,同時也不要有壓力,「把每場比賽當做最後1場場次,享受過程」,希望每位球員都能以最佳狀態迎戰,朝最高殿堂大專公開組甲1級邁進。

中金院為累積棒球隊選手的實戰經驗,也定期安排與南英商工、普門中學、善化高中對戰,進而提升選手的應變能力。

曾智偵教練勉勵棒球隊隊員在球場上勇往向前。(中金院提供)

曾智偵教練領導培訓中金院棒球隊員作戰能力。(中金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