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桌球公開賽》再挫中國女將 鄭怡靜止步4強

2018/03/26 06:00

鄭怡靜昨凌晨在德國公開賽女單8強力退中國孫穎莎,4強戰不敵日將石川佳純。(取自國際桌總)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一姐鄭怡靜昨天凌晨在2018年德國公開賽女單8強賽,以4:2力退去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三冠后孫穎莎,這也是她繼16強戰扳倒文佳後,連續兩輪打敗中國球員,寫下台灣桌壇新頁。

可惜鄭怡靜在晚間四強戰遭遇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再次錯失局數3:2領先,3:4遭逆轉,無緣繼2015年奧地利公開賽後,第二度闖進世界巡迴賽冠軍戰。

面對去年日本公開賽勇奪雙冠的17歲中國小將孫穎莎,鄭怡靜每局開局都處於落後,均能化險為夷。她說:「心態最關鍵,還有堅持不放棄。」每當落後時,她就想到教練提醒的,放慢節奏1分1分打,不要急。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過去和石川佳純在世界巡迴賽對戰以6勝8負略占下風,最近一次是2016年瑞典公開賽4強賽,鄭怡靜在局數3:2領先下遭逆轉。

4強對決石川佳純遭逆轉

昨再度對決石川佳純,鄭怡靜在局數1:2落後時,再度施展後來居上的功力,連兩局分別克服開局0:3、0:5逆境,驚險拿下,以3:2超前,不料歷史重演,在對手最後兩局加快進攻節奏後,又一次被逆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