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巧!第3戰贏球 璞園都晉級

2018/04/12 06:00

璞園系列賽先取得2勝,今晚在新莊體育館力拚聽牌。(資料照)

今晚力搶第3勝聽牌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璞園距離冠軍戰門票已不遠?他們前天在SBL第15季次輪季後賽第3戰,以18分之差大勝金酒,系列戰取得2:1領先,今晚欲在新莊體育館力拚聽牌,依據過往經驗,橘色軍團只要在第3戰贏球,晉級冠軍戰機率達百分之百。

SBL第4季落幕後,璞園隨即從東風老鷹接管球隊,並於第5季迎來屬於他們的季後賽初體驗。SBL在第8季季後賽開啟7戰4勝賽制,璞園第8、第14季都以1:4不敵達欣,無緣總冠軍戰,巧的是都輸掉第3戰。其餘5次在第3戰勝出,最終都能脫穎而出。

璞園最大優勢在於整體經驗勝過金酒,林金榜、簡浩、陳世杰、彭俊諺及Q.戴維斯不僅看過不少大場面,更是橘色軍團第9至12季締造4連霸的主力班底。

金酒修正缺失拚奇蹟

金酒本季締造不少驚奇,也贏得隊史首張次輪季後賽門票。不過,他們陣中年輕球員居多,季後賽經驗成為對戰璞園的隱憂。執行教練吳俊雄坦言,季後賽經驗在此階段十分重要,璞園球員因經驗豐富,能很快在比賽中將不好狀況做出改善,也有極佳心理素質,而子弟兵因資歷尚淺,若在短兵相接的季後賽遇到低迷,便很難走出。

吳俊雄強調,第4戰作戰方針是修正前役所發生的缺失,看好年輕球員能展現韌性並有所反彈,也相信奇蹟是會發生的。

(記者林岳甫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