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回外野先發 獅2中生代卡位

2019/03/03 06:00

獅隊外野手羅國龍(右二)去年因傷所苦,今年最大的目標是保持健康。(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隊軍容壯盛,外野防線也一向競爭激烈,春訓至今,總教練黃甘霖對外野手有兩大期待,一是腳程飛快的方昶詠,能否將春訓期間的企圖心轉化為卡位開季一軍的實力,再者就是前兩個球季陷入低潮的羅國龍,今年在完整春訓下,能否打出應有身手。(記者林宥辰)

健康勝於成績 羅國龍減法思考

獅隊羅國龍生涯前2個半球季表現都不錯,但前年入選經典賽台灣隊影響春訓,導致發揮不佳,去年則因傷所困,狀況起伏。29歲的羅國龍今年依然受到教練團期待,他說,去年因為反覆受傷影響表現,今年最大目標就是健康,「只要不受傷,下場機會就多,其他的事自然就好。」

羅國龍昨4局下開砲帶動大局,近兩場熱身賽進帳6打點,他卻自認狀況普通,直言:「我有兩個打席其實沒打好。」羅國龍說,打擊近況其實比起去年此時,調整腳步還稍慢了一些,不過今年他將重點擺在保持健康,畢竟實在不想再因受傷影響表現。羅國龍去年出賽65場,打擊率2成46、7轟,和生涯最佳的3成28差距不小。

除了例行性的治療、防護,羅國龍透露,去年春訓「衝」太快,重量訓練的量也大,今年把下半身重訓的份量調整少一些,「去年下半身重訓做太多,賽季過程中常覺得肌肉緊繃,有了那樣的經驗,今年就做調整。」

羅國龍坦言,過往的他時常很在意成績,不過越是在意反而打得越差,他說:「今年試著讓自己的想法簡單一點,凡事自然就好,最重要的是希望保持健康,自然會有表現機會。」

獅隊外野手方昶詠今年的企圖心受到教練團肯定,他希望站上開季一軍。(記者黃志源攝)

一色優臨別輔導 方昶詠拚一軍

前年、去年合計僅在一軍出賽28場,且合計僅5支安打,方昶詠今年已29歲,漸漸成為獅隊中生代外野手,其焦急之心可想而知。春訓至今,方昶詠的企圖心教練團都有看到,他的目標則放眼開季一軍名單,期望表現出更好的自己。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強調:「我們這隊一直都一樣,誰狀況好就誰上場,方昶詠今年的企圖心強、很積極,教練自然看在眼裡,如果他能夠發揮速度、展現壘間破壞力,對我們整體隊形幫助會很大。」

方昶詠昨熱身賽帳面僅1安,但臨場看得出擊球點掌握佳,該支安打也是靠腳程完成的三壘安打。近期打擊狀況佳,方昶詠歸功訓練師,「今年春訓前有另聘訓練師協助我,那時候我們就有共識,春訓期間就一定要把身體狀況整個拉起來,也很感謝熱身賽期間教練團給我機會,今年的目標就是拚開季一軍。」

除了提前備戰,方昶詠也感謝教練、前輩建言,「我會跟打擊教練或是鏞基前輩討論,一色優教練離隊前,也從心理上給我建議。」他坦言之前上場會很在意自己的動作,甚至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起床練打,一色優教練則建議,上場前打擊動作在心裡想像過就好,實際上場要靠身體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