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說了算 兄弟喊「浮動票價」

2015/02/06 06:00
猿vs.兄弟是去年中職票房最夯的對戰組合,兄弟提出效法大聯盟採取「浮動票價」,以增加賽程的關注度及聯盟收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猿vs.兄弟是去年中職票房最夯的對戰組合,兄弟提出效法大聯盟採取「浮動票價」,以增加賽程的關注度及聯盟收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職球迷未來看熱門比賽,可能得再從腰包多掏點錢。

新會長認同 聯盟研擬中

中職現在例行賽票價雖開放主場球隊自訂,不過季初公布後就不會再更動,但兄弟領隊楊培宏昨天提出「浮動票價」的構想,各隊可依比賽熱門程度調整票價,獲得新會長吳志揚認同,已責成聯盟賽務部研擬。

楊培宏指出,浮動票價在大聯盟已行之有年,應是中職可以參考的方式,「門票應該回歸市場機制,球團也可視球迷接受程度,保有彈性調整的空間。」

中職目前票價是主場球隊自訂,內野普遍平日是300元,週六日為350元,只有猿隊因「全猿主場」加持,內野熱區平日就要350元,假日更要450元,經常還是一票難求,季後賽與總冠軍門票再由對決組合的主場球隊另行決定。

熱門戰調漲 消化賽調降

不過現行作法未來可能會改變,楊培宏認為,例行賽依據對手與戰況不同,球迷矚目程度不一樣,如關係到季冠軍的割喉戰,甚至是決定戰,或者較熱門的對戰組合,票價應該可以隨之調整,反之在季冠軍出爐後,所剩賽事變成消化比賽,如果適時調降票價,可以提升球迷進場意願。

現行票制 難反映市場

楊培宏曾在2010年到洋基新球場看洋基對水手之戰,他在中外野看台一張就要135美元(逾4000元台幣),高票價還這麼搶手讓他印象深刻。

聯盟目前要求各隊季前先訂出票價,公告後就不會再調整,是要避免造成球迷困擾,卻無法反映真正的市場,楊培宏認為未來若改成「浮動票價」,只要規定一個時間,提前向聯盟報備,並公告讓球迷知道,球團就能進行相關作業。

吳志揚上任會長後的首次常務理事會中,楊培宏提出浮動票價的想法,會長與猿隊都表認同,獅與犀牛也不反對,如果順利通過,將給球隊在票價上有更大操作空間,帶來更多票房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