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但求一牌 黃韻文激瘦10kg險崩潰

2016/02/06 06:00
黃韻文(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黃韻文(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跆拳道女將黃韻文原本於奧運積分排名第五,已順利握有今年里約奧運57公斤量級門票,但經過教練團沙盤推演和評估,認為57公斤級競爭激烈,黃韻文於去年底自願放棄資格,毅然決然降級,昨日首度以49公斤級出賽,於第三戰遭遇泰國好手帕妮可,最終以6:7惜敗,無緣挺進四強。

短時間減重近10公斤,仍要維持肌肉強度,再加上放棄到手的奧運門票引起軒然大波,讓黃韻文身心俱疲,她坦言過程曾瀕臨崩潰。

成功「重生」後再度上陣,黃韻文前兩戰面對美國與紐西蘭選手皆以12分的差距輕鬆晉級,無奈面對泰國青奧金牌選手帕妮可,防禦動作出現瑕疵,以些微差距飲恨。

指導教練劉泳大透露,「落敗主因在於黃韻文未做好防禦動作而失掉關鍵的4分,未來將會針對韻文的步伐移位和防禦做特訓,並減少不必要的犯規動作。」

4月份的亞洲區資格賽,將是決戰奧運資格的終極戰場。黃韻文目前以賽代訓的方式,期望將狀態調整至顛峰,2月11日將在加拿大公開賽出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