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3年 鋒哥開幕戰篤定先發

2016/03/17 06:00

陳金鋒開幕戰篤定先發上陣。(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3月19日 開幕戰未演先轟動,除了中信林智勝對決老東家,猿隊精神領袖陳金鋒也確定開幕戰就披掛上陣!

洪總:陳金鋒狀況好 肯定排先發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昨語帶肯定,表示陳金鋒開幕戰一定先發,棒次則如同熱身賽,排在第5棒或第6棒。

洪一中說,陳金鋒今年春訓調整進度是歷年來最完整,且因月初參加台日職對抗賽,大致已進入比賽狀況,打擊近況不錯,開幕戰肯定會將他排入先發,也希望他整季都能保持這樣的狀況。

陳金鋒上一次開幕戰先發是2013年面對統一獅,當時是先發第6棒、指定打擊,今年有機會再扛指定打擊。陳金鋒的好狀況隊友也感受得到,開幕戰可能排在陳金鋒前一棒的陳俊秀,腹肌傷勢才剛痊癒,他開玩笑說:「鋒哥狀況那麼好,他要保護我!」另因外野手陽耀勳近況不佳,藍寅倫將取代先發。

王溢正有機會成為桃猿首位開幕戰本土先發投手。(記者林正堃攝)

回鍋洋將羅曼仍有一定續航力。(記者林正堃攝)

新洋投索爾(見圖)要和回鍋洋將羅曼、本土投手王溢正,爭取桃猿開幕戰先發。(記者林正堃攝)

先發投手3選1 王溢正投前兩戰

至於開幕戰先發投手,洪總坦言人選未定,將從兩位洋將索爾、羅曼和左投王溢正擇一。索爾和羅曼去年在國外職棒都定位後援,兩人調整狀況沒問題,「索爾還年輕,羅曼雖是老將但體力維持不錯,當然王溢正也有機會」。

猿隊上次由本土投手擔綱開幕戰先發是2009年吳偲佑,也是隊史至今唯一,且當時隊名仍是La new熊,若王溢正任先發,將是桃猿首位開幕戰本土先發投手。

目前教練團僅通知王溢正投前兩戰其中一場,他說:「對我而言,每一場比賽都一樣,教練信任我,我就上場投。」昨他進牛棚投了105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