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接棒飛魚!「牙買加閃電」降臨 波爾特跑速的秘密是…

2016/08/15 08:28

波爾特。(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昨以第23面奧運金牌,替生涯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接棒登場的則是「牙買加閃電」波爾特。

31歲的菲爾普斯在本屆拿下5金1銀,他說:「我的游泳生涯可能結束,但還有大好未來等著我去展開新頁,做自己想做的事。」水中的傳奇風光退場後,接著登場的是跑道上的王者波爾特,波爾特前天在預賽拿下分組第1晉級。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25分,將於男子100公尺決賽大展身手。

波爾特已累積奧運6金,外媒分析他高跑速的秘密,指出運動選手與一般人的差異在於步伐距離,一般人每次腳掌與地面接觸,要花0.12秒,運動員可降到0.08秒。一般人跑100公尺需要50到55步,職業運動員約45步,波爾特只需41步,在速度上取得了巨大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