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劉芙豪56號退休? 獅:評估中

2018/09/16 14:34

劉芙豪。(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統一獅劉芙豪將在22日舉行引退儀式,他在獅隊穿了15年的56號是否跟著「永久欠番」,獅隊則在評估中,領隊蘇泰安表示將參考國外作法,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建立審核機制。

「永遠的52號」陳金鋒在前年9月引退時,桃猿球團宣布他的背號將跟著退休,他也成為中職目前唯一背號「永久欠番」的球員。過去曾智偵在獅隊引退轉任教頭時,也一度宣布22號背號退休,卻發生後來仍有球員再穿的「復活」情況,其他像兄弟的林易增、王光輝也出現背號引退後又有人穿的類似情況。

劉芙豪在2004年季前選秀獲獅隊第1指名選進後,56號一穿就是15年,也替球隊立下不少功勞。但他的背號是否符合「永久欠番」資格,獅隊目前正在評估,蘇泰安表示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建立評估機制,未來不管是球員或教練的背號都可能透過球團審核通過後引退,也將參考國外的作法。

只是目前確定的是,獅隊不會在劉芙豪引退當天就宣布背號退休,除了他是否符合球團標準仍在評估中,球團也傾向在球員退休後,經過一段觀察期的檢視,再來決定是否將背號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