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最終4強沒一隊拿過冠軍!其中3校還首進4強

2019/08/19 18:21

明日四強賽的第一戰將由明石商業對戰履正社。(圖片取自バーチャル高校野球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高校野球最高殿堂第101屆夏季甲子園自本月6日開幕後,隨著夏季進入尾聲,全國49所學校歷經激烈廝殺,昨日八強賽事結束後,最終四強總算出爐,而四強中不但沒有任何一支隊伍有過奪冠經歷,明石商業、中京學院大中京、履正社等三校都還是隊史首次進入四強。

日本每年8月舉行的夏季甲子園,賽制採單淘汰,參賽隊伍由日本各地方預賽冠軍代表出賽,47個都道府縣中,除了學校較多的北海道(分為南北海道及北北海道兩區)與東京都(分為東東京及西東京兩區)各有兩校名額,其他府縣都僅有一校可出賽,總計共有49校參與盛會。

昨天八強賽事結束後,第101屆夏季甲子園確定由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岐阜縣中京學院大學附屬中京高校(簡稱中京學院大中京)、石川縣星稜高校及大阪府履正社高校4校進入四強賽,值得一提的是,這4校不但都沒拿過春季或夏季甲子園冠軍,且除了星稜外,其他3校都是首次闖進四強。因此,不管最後由誰奪冠,都能以「令和元年甲子園冠軍」讓校名長留青史。

今天休兵一天後,明日四強賽的第一戰將由履正社對戰明石商業;第二戰則由中京學院大中京出賽星稜,而明天獲勝的兩支學校,將在22日下午爭奪日本高校野球最高殿堂冠軍。

第二戰則由中京學院大中京出賽星稜。(圖片取自バーチャル高校野球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