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侃侃而談巴薩往事 瓜迪奧拉大讚梅西

2019/10/31 21:58

瓜迪奧拉與梅西。(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曾帶領巴塞隆納奪下3次西甲冠軍與2次歐冠冠軍,戰功相當彪炳,而近期他受訪時也侃侃而談昔日在巴薩的往事並大讚子弟兵梅西(Lionel Messi)。

談到梅西當年的表現,瓜帥表示:「足球場是屬於球員的,有許多優秀的教練沒有拿過冠軍,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梅西與哈維(Xavi Hernández)這樣的球員,當然永遠不可能會有和梅西一樣厲害的球員了。」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曾在電影《接球傳球》中透露:「國家德比前一天,瓜帥把我叫到訓練場,並跟我說了他的想法,而那天也是偽9號戰術誕生的日子。」隔天巴薩以6:2大勝皇馬。

提及讓梅西踢偽9號這個創舉,瓜迪奧拉說:「球員必須因材施教,我在拜仁也嘗試過偽9號的戰術,但是沒有一名球員能夠在三人包夾中成功突破,然後取得進球。」

巴塞隆納球星梅西。(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