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世界反禁藥組織下達4年禁賽令 俄羅斯無緣東奧

2019/12/09 19:18

世界反禁藥組織重判禁賽4年,俄羅斯無緣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和2022年卡達世界盃。(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因竄改反興奮劑實驗室數據樣本,在過去18個月提供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假數據,掀起軒然大波,WADA今天決議禁止俄羅斯4年內不得參加重大國際賽事,這也意味著俄羅斯無法參加2020年的日本東京奧運和2022年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等大賽。

俄羅斯體壇過去爆發系統化使用禁藥,2014年主辦索契冬季奧運就捲入禁藥醜聞,2016年里約奧運有上百人被禁賽、2016年夏季殘奧會、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遭全面禁賽,就連去年南韓的平昌冬季奧運也被禁止參賽。世界反禁藥組織調查後發現俄羅斯涉嫌竄改實驗室數據,還刪除部分運動員的禁藥檢測結果。

世界反禁藥組織執行委員會今日在瑞士洛桑開會,決定對俄羅斯下達禁賽令,4年內不得參加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這也迫使沒有使用禁藥的俄羅斯運動員,要以非國家的獨立選手身分出賽。除此之外俄羅斯這4年也無法申請或主辦任何大型國際體育賽事。

世界反禁藥組織也表示,俄羅斯當局可以在21天內提出上訴,交由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