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會主席口誤日本人講成中國人 日網友都怒了

2021/07/13 18:13

巴赫今致詞口誤竟將主辦國日本人民講成中國人民,引發眾怒。(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進入最後倒數10天,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上週抵達東京後,經過3天的隔離,今天首度在眾人面前現身,稱讚東京是「有史以來準備最周全」的主辦城市,但卻口誤把主辦城市的「日本人民」誤稱為「中國人民」,引發日本民眾不滿,日網友更狠酸「口誤是因為中國資金太香了嗎?」

巴赫上週抵達日本經過3天隔離後,今公開露面,他在致詞時大讚東奧主辦方表現得非常專業,並對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說:「你們成功讓東京成為史上準備最周全的主辦城市。在面對困境的情況下,這更加了不起。」

沒想到巴赫接下來卻口誤,竟把主辦方日本的日本人民說成了中國人民,「我們的共同目標是舉辦讓大家安全和安心的賽事,對運動員、所有代表,更重要的是對所有中國人民......日本人民。」

然而以英文致詞的巴赫意識到自己口誤後,即時修正,日文翻譯也沒有同步翻譯出他的失誤,但這段話還是被多數日本媒體節錄下來、廣泛報導,也馬上在社群媒體引發話題,憤怒的日本網友紛紛在相關新聞下留言洗板,痛罵「太不尊重人了吧,如果是事實這是非常粗魯的行為」、「巴赫先生非要這樣透過電視直播來宣傳對中國的愛吧」。

也有網友狠酸「嗯,東京奧運已經要開始了,所以就可以開始來想北京冬奧要怎麼賺錢了吧」、「我想他(巴赫)可能是因為北京冬奧將有大量資金從中國流出,近日的奧運,被金子的味道薰到不行才會口誤」

憤怒的日本網友們怒灌相關新聞留言板。(圖片擷取自日本雅虎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