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盧彥勳週日打AZ!全民集氣重現13年前爆冷壯舉

2021/07/23 13:12

盧彥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網球賽事,明天即將於有明網球森林公園開打,今晚首度擔任台灣代表團開幕掌旗官的盧彥勳,並未排入首日賽程,預計隔天也就是週日,即將強碰國內球迷暱稱為「AZ」的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我國「五朝元老」迫不及待放手一搏,各界更期待遇強更強的他,能夠重現13年前北京奧運爆冷壯舉。

本屆男單64籤,盧彥勳無巧不巧,首輪就遭遇過去在歐洲練球就已相識、彼此頗有交情的小茲,台德老少雙雄對戰1勝1負,如今睽違4年再相逢,戰況備受矚目。儘管現年24歲的小茲,世界男單排名高居第5,又是去年美網亞軍,實力堅強且名氣響亮,只不過8月14日就滿37歲的盧彥勳,2008年京奧也曾大爆冷門,連闖兩關挺進16強,其中初登場就硬是跌破專家眼鏡,扳倒了當時全球第6的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正是前「台灣一哥」生涯代表作之一。

盧彥勳代表台灣征戰大小國際賽事,已自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後,連續第五屆奧運出擊,這也將是他逾20年選手生涯的「最後一舞」,東奧賽後正式退休的他表示,屆時不會帶著遺憾離開,期許面對強敵能有最好表現,盡全力拚到最後一分,揮出完美句點,也歡迎全民集氣為台將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